20150418台北植物園

買了Nikon D7100好一陣子了,一直都沒有時間好好瞭解攝影這門學問,趁著最近有空擋跟老爸一起去外拍。

今天一早來到了台北植物園,已經忘記是否曾經來過植物園,如果有應該也是以前唸書的時候校外教學吧!(想到校外教學,只想到報告,其他看過什麼參觀過哪裡一概想不起來!)預定6點出發到植物園附近的周記肉粥先吃個早餐,吃飽飽才有力氣拿相機啊!

周記肉粥,以前唸書的時候偶爾會和同學們騎著機車來吃午餐,要知道吃早餐對學生來講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吃早餐很重要!(明明就是變成老人家早起的狀態了T.T)
不知道是因為長大了,以前覺得很大、很多的東西,隨著長大而變小,或是物價飆漲另類調整價格,總覺得他的東西變少,而盤子變大很多的感覺。XD 不過,周記肉粥的美味依然不變!





一進到植物園人還真多,超多人在裏頭閒逛、做運動、閒聊,當然也有不少人拿著光是看體積就知道專業的照相機,卡好位置準備打鳥!

因為我是菜鳥的裝備,看起來就是個標準觀光客的樣子,當然不能擋住大家專業相機打鳥(就是閃開讓專業的來~推開!)所以就在植物園內四處散步,多吸收點芬多精之類的東西。

我覺得早上來運動的老人家們,很喜歡跟人家聊天,還是這就是晨運的主要目的?!一直被攔下來聊天,聊得又不是我了解的東西,竟然還有推廣吃素的抓著我不放,唉~這位施主,咱們真的是道不同不相為謀,何必苦苦相逼呢!逼得我從{恩~有機會的話再試試看!(禮貌派}到{恩~基本上沒吃肉的話我會死!(激動派!)},一大早的,何必呢!(攤手~)

因為還是初學者,鏡頭就是一般標準的旅遊鏡,基本上要拍鳥拍得清晰除非他靠得很近,不然要拍到好照片的機會感覺很渺茫啊!所以就當作是植物園郊遊,不過在草叢一處發現一隻黑冠麻鷺,長得相當帥氣,而且感覺上他根本不把我這個菜鳥當一回事,所以就跟著他在植物園閒晃。原來他是在吃早餐,一路上跟著他在草叢裡走來走去,他在我離開植物園之前,早餐共吃了3隻青蛙一隻蚯蚓,我離開時他看起來還有點餓。(暈~)

附上幾張黑冠麻鷺享受美味早餐的照片!

早餐A

早餐B

早餐C

除了帥氣的黑冠麻鷺之外,還有幾隻好心的鳥兒願意給我個機會拍一下!
拍照拍一半突然發現這位黑白相間的傢伙在旁邊翹著屁股!
(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可愛的傢伙叫做鵲鴝!)

好像所有在植物園內的人們都知道這三隻寶寶的出生噢!

當天專業的打鳥高手們等了幾個鐘頭就是為了他!五色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