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萃雯視后、黎耀祥三料視帝

 今年TVB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結果應該是多數人最滿意的結果,尤其是最新出爐視后--鄧萃雯以及三料視帝--黎耀祥,這次TVB再不關心民意應該真的會發動遊行抗議吧XD。



鄧萃雯每次提名都中箭落馬,不管她是不是有跟TVB簽約或是有其它幕後不為人知的因素,每次看她沒有拿到視后都覺得很可惜,(如妃、Hilda姐沒拿到的那些年,我確實氣到內傷兼吐血阿!)雖然早就當她是視后可是還是希望她能夠有個獎項肯定她對演出的努力,今年終於登上視后寶座,恭喜!

黎耀祥,注意到他的演技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覺得他跟廖啟智一樣,默默地在一旁專心演好每一個角色,就算是小配角也都盡了自己的本分對角色充分的發揮,讓配角也能夠在主角旁邊一閃一閃引人注意,這次的三料視帝對他來說應該是多年來最好的報酬,恭喜!

佘詩曼,從一出道就都有看她演的戲,多年來看著她的演技由青澀變純熟,對於角色的掌握上更能夠控制,對於情緒的表達更到位,對於表情、眼神、肢體語言等都有著顯著的進步,雖然今年她未能夠拿下任何獎項,但是之前也曾拿過獎受到肯定了,她應該能夠釋懷,而且沒有獎項就代表了有下一個努力的目標不是嘛?加油!



楊怡,對於楊怡所演的角色雖然不是每一個都喜歡,因為她演的都是好人,看多了難免會膩阿!可是對於她的個性十分欣賞,她的新聞真的很少,對於藝人來說應該不是件好事,可是她並不在意。對於獎項她也是直接了當說希望得到獎項,但是如果鄧萃雯沒有拿到視后,她也會參加遊行抗議,這就是楊怡。今年拿到了兩個獎項的肯定,雖 然一定還會有人說不公平,不過我認為楊怡實至名歸,她的努力誰沒看到呢?加油!



最後一個想說一下的是飛躍進步女藝員得主陳茵媺,有注意她演的角色,覺得仍然有無限寬廣的進步空間,但是我想這個獎項頒給她是非常適合,因為她背後所付出的努力需要比其他人更多,而且她的表現也確實不錯,這個獎項如果發生爭議,我到想知道持反對票的人想說什麼!很看好她後續的發展,希望她能繼續努力!


黎耀祥三料視帝 鄧萃雯封后 《巾幗》膺最佳劇集

(明報)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05:10
【明報專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09」昨晚圓滿結束,賽果順應民意,「柴九」黎耀祥、「四奶奶」鄧萃雯    稱帝封后,祥仔更連中三元,兼奪「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及「tvb.com人氣大獎」,威盡全場;兩人主演的《巾幗梟雄》眾望所歸奪得「最佳劇集」,劇中「大奶奶」謝雪心獲「最佳女配角」,《巾幗》共奪5獎成為大贏家。
雯女勁敵楊怡    雖然落敗視后寶座,但憑《宮心計》的奸角獲頒「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還成為今年新增設的「最佳表現大獎」得主,算有交代。而「Laughing哥」謝天華    則僅奪得「最佳男配角」。至於取得50點全年最高收視的《宮心計》被《巾幗》力壓,只得楊怡有獎。
《巾幗梟雄》5獎大贏家
賽前,黎耀祥被熱捧成為視帝不二之選,反而視后競爭較激烈,大熱門雯女被指遭楊怡及佘詩曼    夾 擊;幸好在全民力撐下,無線高層終讓雯女一嘗視后滋味。雯女上台領獎時獲得其他對手恭喜,她表現冷靜,先多謝高層及台前幕後人員,然後說賽前有很多花邊新 聞,很多謝無線不用她簽長約,每年都給好戲她演出,這樣更加開心。雯女見到《巾幗》奪得「最佳劇集」及李添勝獲「演藝大獎」等共5獎成為大贏家,反應更激 動。有指《巾幗》贏了《宮心計》做大贏家,雯女說:「不能這樣說,各有各精彩。」
柴九澄清從沒被迫簽約
祥仔一向深得人心,當宣布他奪得視帝時,全場藝員起身歡呼拍掌,輪流與他擁抱,其太太在台下也感動得眼濕濕。祥仔帶點激動致謝辭:「從沒有奢望有此成績,多謝各單位的同事努力。」他澄清樂易玲    沒有逼他簽約,而且一直好包容及體諒;他又多謝曾勵珍、20多年的恩師李添勝、張華標,以及觀眾,他最後多謝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包括母親、太太及兒子。祥仔表示原以為只得一個獎,現在奪得3獎是完美的結果,他說:「證明這個圈子不是搵快錢,要慢慢行,無線是講民意。」
楊怡奪兩獎激動落淚
楊怡與視后無緣,但有兩獎在手,當她得悉獲得「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後,激動落淚,她重複說:「我未ready好,講咩呀?好姊妹阿佘話如果我得 獎,會出來惜我。」佘詩曼於是開心吻賀送上祝福。楊怡表示去年獲頒「最佳女配角」時曾說不會驕傲,會繼續做好自己,今年也一樣;如今再奪「最佳表現大 獎」,她說:「過去曾有逆境,依然會做到最好。」
Laughing哥僅獲男配角
今年憑《學警狙擊》Laughing哥一角熱爆的謝天華,賽前曾希望「起雙飛」奪得「最佳男配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可惜「電視男角色」 敗於祥仔手中。謝天華得獎時,其他男藝員起哄叫他除衫,他笑說:「我唔明點解要除衫?」「飛躍進步男、女藝員」得主分別是敖嘉年、陳茵媺    ,陳茵媺表現激動,又喊又跳,感謝大家忍受她NG,她往後會努力令大家早些收工。
記者:梁榮達 劉一立
攝影:黃梓烜 鍾偉茵
(資料來源: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1204/4/fhr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