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黑幫American Gangster


(圖片來源: http://0rz.tw/8sG6a

看了HBO的電影介紹,Danzel Washington(丹佐華盛頓)和Russell Crowe(羅素克洛)主演的美國黑幫,會引起我的興趣想看是因為一幕Danzel Washington正在跟一群人吃飯,突然間走出餐廳到對街去,一槍斃了一個人再優雅地走回餐廳用餐,這一幕真是令人著迷阿!完全以優雅姿態展現出一位惡人獨特的態度,這讓我想起更優雅的Hannibal Lecter,即使做世人覺得最殘酷的事情也可以展現出獨一無二的優雅,這就是我最愛的Anthony Hopkins戲劇的張力。

Danzel Washington飾演一位大毒梟,因為不想讓中間商在貨源裡面添加其他東西還要從中加價,所以決定自行到真正供應商那邊去拿貨。有辦法將供應商的貨源運回國內也都是靠著強大的親戚鏈,後面的銷貨部份也都是讓親戚鏈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一位隱形的毒梟,過著與一般毒梟完全不同的生活,而是過著與一般人無異的生活,這讓一位毒梟隱身於平民百姓中。平凡,是隱藏自己的最好方法(很多小說內的殺人魔也都過著『平凡人』的生活)。這位毒梟除了平凡之外,另一個與眾不同的特點就是對家庭的重視,除了Family Day是一定要有之外,在『生意』方面也是大量啟用自己人,這樣似乎可以防止遭受到叛變(不過我是不信這一套,正所謂不熟不騙)。另一個覺得這位毒梟的特別之處,是在於販售毒品也想做出品牌,正如所有其他品牌一樣,除了要維持品牌的知名度,也要盡力確保品質以免影響到品牌的聲譽,毒梟可以做到這樣,我想錢也應該給他賺吧!

還好這部片Russell Crowe的份量不多,不然我一定無法看下去,不是說他演的不好,就純粹不愛看他,當然也看過他其他的作品,是因為想知道影片的故事,只好將就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