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s in dispute

晚上吃飯的時候又出現了一個爭執點,關於『常識』。

弟:『ㄟ!那個什麼湖的螃蟹要開始限量了!』
(me os:白痴!陽澄湖都不知道!還有限量之前就報過了吧!)
me:『陽澄湖的螃蟹。』(繼續扒飯中~)
弟:『隨便啦~反正我也不吃~就什麼湖的螃蟹。』
me:『拜託!陽澄湖這是常識,跟十里洋場一樣!』
(弟 os:幹!現在是怎樣!常識很重要嗎!)
弟:『你知道什麼是kiki屋嗎?』(身體前傾~眼睛瞪得老大!)
me:『不知道!所以呢?』
弟:『那是常識,現在超紅的常識!你不看電視的嗎?』
me:『不看!所以呢?這明明就是兩件事,陽澄湖每年季節一到就會出現的常識,跟你說的那種突然爆
紅的常識完全不一樣!』
弟:『。。。。。。』
me:『算了,不知道怎麼跟你說。』
(os:我想你也懶得想到底有什麼差別吧!)

想當然爾又是不歡而散,一肚子火的我吃飽就上網看一下到底是什麼kiki屋,幹!經我一查!馬的,我知道這是什麼事情只是沒注意他的名稱而已。

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要我們去配合他,什麼都是他對的感覺有比較強嗎?都這麼大了,還沒辦法接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專長,一個人不可能樣樣都比別人強,不同年紀在乎或是注意的事情本來就會有差距,我很難懂這樣有什麼難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