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



(圖片來源:http://lh6.ggpht.com/_iQeyLHctDn4/SWy825ZWP5I/AAAAAAAAIoY/XnmOt9qfSvs/IMGP1331_thumb2.jpg)

戒菸到現在已經有五個月,到目前為止,成效算是不錯。打從下定決心戒菸那一刻開始,就在也沒有抽過煙。

還記得剛開始戒菸的時候,每當遇到不順心的人、事、物,腦海裡第一個浮現出來的就是『抽跟煙再說吧!』。這樣的情況持續約有一個月吧,最嚴重的情況是生氣的情緒出現時,想抽煙的念頭幾乎戰勝理智,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雖然已經五個月沒有抽煙,但那種感覺偶爾還是會浮現出來。(抖~)剛開始戒菸的時候,連7-11也不敢進去,深怕店員背後那一片煙牆,讓我的意志力於結帳的瞬間瓦解!所以當初請老媽幫我買了當時一直在廣告的尼古清來加以輔助(試試看= =)。

電視機上還有當初要戒菸時老媽花了一千大元買回來的『尼古清』口香糖,想當初買回來時昂貴的售價著實讓我嚇了一跳,戒菸還真他媽貴!剛開始一個星期,每天都有咀嚼尼古清,嚼著~嚼著~某天,右下的臼齒突然痛了一下,心想應該是我的幻覺,雖然很久沒看牙醫,但是牙齒已經起碼十年沒有通過了,所以也沒有怎麼理會。隔天,夭壽!牙齒開始痛了起來!痛到連吃飯都有點問題了!可是我還是很不想承認『天阿!我需要去看牙醫!』,牙醫對我來說算是嚴重心理陰影,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雖然很不願意去看牙齒,可是真的沒辦法,越來越痛,痛到連尼古清都沒辦法咀嚼,我想這問題嚴重了,只好硬著頭皮到牙醫那邊報到!

沒想到,這一跟牙醫報到的舉動,馬上另我右下臼齒面臨連跟拔除的命運,天阿,跟了我這麼多年的臼齒(淚~),雖然他蛀牙很嚴重,但我們相處一直都很ok的!本以為跟右下臼齒分離以後,牙醫就此說掰掰了!因為拔牙的關係,右邊牙齒暫時都無法做咀嚼的動作,所以只好改以左邊咀嚼,三天後,馬的!左上臼齒痛了起來!這時後腦海浮現出上次拔牙的情況,打麻藥真是嚇德我屁滾尿流阿!(跪~)基於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又到牙醫那邊報到,這一報到,好啦!又要把左上臼齒給拔掉,雖然左上臼齒拔的速度和情況都比右下臼齒來的好,可是心理那種煎熬真是令人難忘。

拔掉兩根臼齒後,就開始回想,為什麼牙齒會突然痛起來,最近唯一吃新的東西就是尼古清口香糖,為了戒菸而咀嚼但是也沒有嚼得很認真,可是嚼起來真的超硬,可能是我不知不覺中嚼太多下(會這樣嗎= =),anyway拔完牙齒後,我就在也不嚼尼古清了,我想我把拔牙的根本原因歸咎到它身上,這樣我心理好過些(有嗎?!)。

當沒有咀嚼尼古清後,戒菸就純粹示意智力的考驗了,看著五個月前那一盒尼古清靜靜坐在電視機上,每天監視著我戒菸的進度,巴不得我輸給意志力不得不重回尼古清的懷抱(我想戒菸讓我產生幻覺了!),到今天戒菸過了五個月又兩天,成果都還算不錯,我會持續跟尼古清對峙,我可不想輸給害我拔了兩根臼齒的傢伙!(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