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入手!

睽違了將近五個月,工作終於入手了!
今天一早就跟賣水果的約了第二次複試,複試的人是老闆娘。
原來老闆娘算是學姐,沒想到不相信這套的我,也是因為學長姐制度而受惠阿。
面試約花了兩個小時,老闆娘問得很仔細,假日的規劃,未來的計畫等。
還用英文稍微聊了一下,老闆娘希望找的是有企圖心的人。
老闆娘認為這個工作是很有潛力的一份工作,除了產業受景氣影響很小之外,
再來就是可以讓我更能夠發揮國貿的專業知識,不過工作有時後會需要加班,
因為跟國外的時差問題,如果都是準時下班,那很多事情都沒法聯繫好,
所以會希望我都不要有其他外務纏身,專心再這分工作上。
待遇方面,就直接是我開的價格,不囉唆,這就很符合我要的,
不景氣還是可以找到自己要的待遇,不見得要賤賣自己的專業能力。
這分工作看起來算是有前景的,起碼可以有更多機會操作國貿細節。
本來想在回去多考慮一下,可是老闆娘一直希望我能夠馬上就答應這工作,
不過我想應該都還ok,所以就乾脆先答應下個月報到,反正先做再說了。
關於產業方面,不太受景氣影響,或許將來也是有得做。
下個月報到,公司人事看起來不複雜,有幾位小姐再辦公室,希望不難相處啦!

今天下午有另一個面試,還是有去看看,畢竟人家面試官特地跑來台北面試。
工作是總經理特助,特助應該就是專門服侍一個人的雜役吧。
他們本來不想給我面試,因為身高關係,不過我到是無所謂,
後來他們打電話來說還是面試一下好了,也是ok啦。
面試後,他很滿意,可是很抱歉,我已經先答應另一分工作了,錯失良機!

不景氣,不一定都是去求工作,工作不滿意怎麼做下去?
薪水不滿意,怎麼有動力做下去?資方因為不景氣所有福利、薪資都壓很低,
一副就是求職者就是賤,只要有工作就好,我想這樣的沒誠意找人的公司
等景氣好一點,最好倒一倒,以免造成社會困擾。

說到沒誠意的公司,面試過一間離政大很進的電腦資訊公司,是我遇過最沒誠意請人的公司!
  • 所有求職者約面是的時間都一樣。
  • 所有求職者(看了一下名單)起碼有五十個人。
  • 所有求職者職位不同都要當場填寫基本資料。
  • 基本資料上,會要求你先看是否同意,試用期六個月,試用期沒過則一天工資六百大元!
  • 基本資料先篩選,面試官不喜歡的會請你先回去,連面試都免了。
  • 面試官兩個,同時面試6~8個人。
綜合以上種種,這樣的公司需要給他機會嗎?工作有這麼難找嗎?
失業已經很可憐尤其是被裁員,但是不景氣也沒辦法,可是人都積極找工作,
資方需要賤成這樣嗎?求職的人多的是有專業知識和豐富工作經驗的,
為什麼要這樣把人家踩的一文不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