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玩魔獸已經有幾年的時間了吧,很難想像自己過去幾年空閒、非空閒的時間都投入在愛澤拉斯的世界裡,新的ui有顯示自己在這個角色的時間有多少,每每登入時總是有種很難相信的感覺。每次看著登入時UI顯示的時間,就會想起我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在現實裡呢?還是我早已經放任自己捲入愛澤拉斯的漩渦裡?

這兩個星期以來我已經大幅減少完wow的時間了,雖然尚未找到頭路,但是不再無時無刻停留在達拉然銀行門口,或是想去刷副本怨念物品。讓我開始減少遊戲時間的理由不是外務纏身,也不是過度忙碌,而是遊戲裡的戰友們讓我覺得不舒服。

曾經以為自從某位同職業的傢伙讓我遭逢wow生涯裡第一次大動肝火以後我已經成功跨越榮譽、裝備、公會等迷思,曾經我以為我對物品沒有強烈需求就不會無端成為莫名其妙抓馬劇場主角,曾經我也天真的以為對每個人友善會換來善意的回報(這告訴我們,付出前請確認自己有著無量佛心,以免遭遇日後無止盡的內傷!請注意!),沒想到玩了幾年的wow如今終於萌生退意,而產生退意的理由竟然是曾經出生入死的戰友們讓我感到心灰意冷。

也許Mrs. Gump說得是對的,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曾經廢寢忘食、日夜顛倒的生活,為的就是讓角色能夠儘快登上高峰(魔獸80才開始),為的就是能夠在公會有一席出團的位置(神補虛名),為的就是得到戰友們的認可(有你在萬事安!)。曾經,多麼諷刺的字眼。曾經,直接推翻過去所有努力的成果(那些根本無法在現實裡分享的成果)。曾經,多惡毒的詛咒。我想,我曾經讓遊戲、角色主宰我的生命很長一段時間了,也該是時候準備離開愛澤拉斯到外面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