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創業

想當初準備離職的時候,有創業的想法,當然我的創業絕對不是什麼『失業=創業』這種膚淺的理由!想創業是因為『工字不出頭』,我要的東西光是一份工作肯定是無法取得。至於我要的東西是秘密。

創業,說難不難,但能夠成功的機率很小。可是如果都不試一下,就這樣認定自己一輩子就是打工的命,很抱歉,辦不到!昨天看電視『奪帥』,片尾的一句話很像榔頭般的用力敲了我一下,『順應天命者,悲。抗逆天命者,死。』。或許吧,但曾經為了自己的夢而抗逆過天命則死而無憾不是嗎?可是現在的世界經濟實在是不景氣,是否要挑這個時候開始創業?我想答案是否定的。我沒想過一創業就可以一飛沖天,但我絕不想在非常不景氣的時代成為砲灰。

所以目前能夠做的只是先從網路這一塊開始,畢竟這是不需要花時間隨時隨地守著的一塊領域,所以這樣才能有時間先找一份工作頂著,為以後進貨的資金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