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DAY

最後一天在公司上班,今天一早近來跟平日一樣沒什麼特別的,只是今天好像比較不忙,又或是大家都幫忙把事情拿去做了好讓我有個清閒的last day。

該要交接的東西其實平常星期六上班沒事的時候我都一點一滴慢慢地整理出來了,除了剛進公司學習的筆記,密密麻麻的船期表、電話本,還有各式各樣的資料都已經在公司搬家前整理好了。還有四台電腦裡面的信箱、資料等也都分門別類好了(平常忙起來還真的沒時間弄那個),另外還列出清單準備給要交接的副理,因為擔心少一個人事情變多了,會造成大家的負擔,所以把每個人可能會需要我幫忙的部份都列了清單。我想我這樣應該算是非常清楚了,因為在公司工作有快樂、不快樂,但是每個同事都給我很大的幫忙,同時也教會我很多東西,雖然前兩位(小助理、國外業務經理)離職的時候,都留下一個超大的爛攤子給我,但是我可不想變成跟他們一樣爛喔!

這天老闆和老闆娘沒有進公司,距離結束last day還有半小時,老闆打電話來了,要我在多待一個星期等找到人接替我的位置,不過我真的不願意而且這時候才來說這個會不會太晚了點呢?反正老闆聽到我不想多待一個星期就很火大,不過我又不是第一天提辭職,都提了一個多月了一直都沒有打算找人來頂我的位置,那我何必在最後關頭為了所謂公司好而留下呢!

這天下班後,跟辦公室的同事們到信義區新光三越吃泰國菜以示慶祝,畢竟相處了一年多的同事們,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給我適時的幫忙,好聚好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