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號(大喊~)

每個月5號出糧日!我倒是都沒有很期待的感覺,或許是沒有經濟壓力,也或者是完全不期待老闆加薪,而且也習慣老闆還會東扣西扣一些小錢(例如:每月扣NT180作為拜拜經費!什麼東西阿!老闆~咱們宗教不同好歹也讓我自己拿NT180給上帝吧!槓!),總歸一句話,沒有期待,每個月5號也只是平常的雜役一天!
還記得剛進公司的時候副理有跟我聊一下
me:『為什麼要扣掉NT180呢?用來做什麼呢?』
(os:不會只有我扣吧?詭異!)
副理:『恩,好像聽說用來買衛生紙還是拜拜之類的吧!』
me:『啥!這些怎麼會要我們自己出錢呢?』
(os:碼的!也太摳了吧!這點錢也要員工自己出喔!)
副理:『不清楚ㄟ,反正從進公司以來就這樣了!』
me:『喔!』
(os:#&︿$(#%︿)@#!)
副理:『我們老總雖然會東扣西扣,可是每個月發薪水都很準時,這算是優點!』
me:『這是啥優點阿?我們又不是沒做事,準時發薪水很正常吧!』
(os:計較成這樣的老闆,薪水還不準時發,等倒嗎?槓!)
副理:『。。。』

還記得剛進公司,會計就跟我要過帳號,說公司發薪水可以直接匯款到帳戶內!
會計:『回去抄帳號給我,發薪水時可以直接匯到帳戶裡喔!』
me:『哦!』
(os:『可以』?那就是說有其他選擇囉?』)
會計:『對了,最好是去開一個華南銀行帳戶吧!』
me:『還要指定銀行喔!?』
(os:有沒有這麼機車阿!)
會計:『這樣匯款不用手續費阿!』
me:『哦!』
(os:所以呢?手續費不會也要我自己出吧!)
又過了一個月~~~~~
me:『會計,我決定每個月領現金啦!』
(os:很難預算老闆會不會準時匯錢給我哩!)
會計:『喔!不想用匯款的喔!』
me:『恩,不用了!領現金應該ok吧?』
(os:不會不給領吧orz)
會計:『可以阿!』
某天老闆讓我拿所有薪水袋發給每個人,這時候我才發現,靠腰!每個人都領現金阿!當初要我用匯款的搞屁阿!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