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

趁著工作空檔的時間,將公司的產品放至於blog上,為什麼要放上blog呢?還不就是因為老闆不願意花錢弄網頁,因為已經在中國最大商務網站有做續約一年,所以老闆鐵定不會在花錢在台灣的網頁上。
不過就我的觀點來看,在中國商務網站其實可以免了,因為畢竟我司的主要銷售都在台灣地區,而幾乎百分之九十九的產品都是Made in China的,所以在對岸架站其實效果不大,有是有,但是誰願意等產品從中國進到台灣,在從台灣運去中國呢?這樣的成本實在是太高了!
不過中國商務網站也是有某種程度的必要性,因為這樣我司在找尋協力廠商時,會比較容易,一些工廠(很鄉下那種阿)也可以透過我司在中國商務網站上的產品介紹,知道我司產品方向,進而有合作機會。不用我司都透過貿易公司的協助來尋找工廠。有利有弊,不過老闆從沒評估過這樣的觀點就是了,反正就是續約時間到,把請款單丟老闆桌上,老闆有空檔就會批出來。orz
所以我用了一點時間把公司產品放上blog去,有產品介紹、圖片、零售價等資訊,讓台灣各地消費者能夠知道有這些東西,blog上都有留言功能,消費者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留言。我認為這是和消費者多一個溝通管道,不管是想知道產品哪邊有得買、離消費者最近的商店、或是產品有哪些功能等等疑難雜症,只要留言都會儘快處理。
雖然到目前為址都還是我一個人默默地管理這個blog,但是我想只要效果有出來,或許副理會和老闆討論在台灣弄個網站的必要性。其實也不是默默地整理這個blog,我也認真和副理討論過這個blog的產生,副理也覺得我的觀點挺好,而且副理一直都覺得其實台灣網站是有這樣的必要性,因為消費者可以輕易從網路上得知我司最新產品資訊,或是產品圖片等做參考,或許對我司銷售或宣傳上多少會有點功效的。不過最終決定權還是在老闆,但我還是會先慢慢地將blog整理好,希望能夠達到一些效果,讓副理跟老闆談這個問題時,能夠多一些資訊來評估網站是否有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