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頭?!

公司最近的營運狀況~只想讓人寫一個字~慘~(哀號)
其實不算是最近~而是從我進公司到現在快一年了~
我看到的都是公司不斷在走下坡~要說是大環境影響~多少有一點
但是其實所有的同事都是『資深』掛在額頭上~
因為『資深』~所以很多東西都放給他爛~(我太嚴格嗎!?)
但是起碼的到公司先開窗戶通風(因為早上基本上不開冷氣的!)
看到地上送來的報紙撿起來~夾好~(它就丟在門口阿!順手不會嗎?!)
飲水機沒水~主動去裝水(畢竟大家都有喝水阿!)
這些很瑣碎的每日例行公事~~沒人要做!
就算是這些例行公事都是『順便』也沒人願意~orz
等老闆進公司發現:
窗戶沒開~大家眼睛都默默飄向我這~
報紙沒夾~大家眼睛都默默飄向我這~
沒有水呵~大家眼睛都默默飄向我這~
x的勒~眼睛不會抽筋喔~黯
最吐血的是~電話響~沒人要接~(大喊:什麼公司阿!!!)
經常都是我在忙某件事情(電話響)~沒人接~(電話一直響)~
我都還得從某個角落『彈出來』趕快接起電話~
有陣子經常到後面倉庫找東西~電話沒人接~嚴重程度到哪呢?
嚴重到~我接到外國客戶抱怨~不是抱怨價格、品質、或是我的服務態度~
而是很慎重地告訴我~『為什麼你們公司電話都沒人接呢?』~
或是『xxxx-xxxx是你們公司電話嗎?為什麼打很多次都沒人接聽呢?』~
每次都只能很不好意思回答『真的很抱歉,可能剛巧大家都不在位置上!』
誰不再位置上呢?只有我不在位置上而已阿~搞屁阿!
我是『資淺』沒錯~但是如果沒記錯的話~其實我依稀記得一年前阿~
我來應徵是『採購助理』而且三個月前我已經變成『國外業務』~
但是我一直覺得我是來應徵『辦公室資淺雜役』~
除了上述的『順手』每日例行公事外~
還要幫忙倉庫弄不完的東西~銷貨部的銷貨單整理~
採購部跟單做業~盯緊工廠進度~跟進工廠出貨~進口船務、報關事宜到內陸運輸等
還要應付倉庫哀號~『夭壽~這批貨這麼爛阿~怎麼出貨阿!』
(x的!貴出貨部~一天出不到20張訂單~哀號三小!)
修理傳真機、影印機、列表機、電腦、電風扇、窗戶、滑鼠、鬧鐘、項框等很奇怪的東西~
我覺得請老版在名片上印上『辦公室雜役-專供各種故障產品修理』~orz
此外,還要三不五時充當司機送貨、接送老闆家小姐(老闆~阿我的司機帽勒(伸手))
這是台灣企業常態嗎?我不知道,但是實在沒時間想這些,我只想每天能夠把東西弄好把大家趕著要的東西儘快弄出來~讓大家跟老闆交差~結果~我每天都沒停過!
我也才領一份助理薪水阿(啜泣)也沒得分紅~也沒有獎金~三節沒有~
年終沒有~員工旅遊(這是什麼東西呢?)~加班費沒有~出差費沒有~
實施最新的一招是『颱風天停班不支薪!』(這樣對嗎?又不是我要放假的orz!明明是政府說放假,關我屁事阿!)
呼~好不容易擠出時間把抱怨變成文字~接著又是繼續工作吧!orz(有要這麼命苦嗎!?)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