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我嗎?

老闆突然跟我說要我去參展,要我開始準備產品資料、成本、運輸等細節,也跟我說不用緊張,先去準備資料吧!至於什麼時候要出發,約兩個星期後就要上戰場了,現在跟我說會不會太晚了點呢?

老闆請了之前的助理回來幫忙參展事宜,但是所有的東西都是我一個人準備,畢竟她已經離職快一年了,而且回來幫忙都是沒有錢拿的(就是義工啦!)。她只是幫忙了報名的部份,其他資料她都只是大略說一下然後要我快點準備好,等她下星期來就可以再做確認,以防萬一!(os:GREAT!)

所有參展用的產品資料明細簡直就是要了我的命,公司產品近千種每種產品的規格、顏色、圖案、價格、成本等,根本就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最吐血的是公司的系統並沒有做的很好,很多資料隨著人事的離開早就流失掉了,所以要我弄出這樣一個資料,我也只能夠盡人事了。從有資料的先更新過,打電話、msn、skype 追著每一家廠商儘快給我資料,不過基本上根本無法趕,因為很多廠家也都是參展商也有很多工作要忙,所以他們也是盡人事而已吧。

不是準備參展資料工作就不用做喔,而是需要自己找時間來弄參展資料,主要還是要顧著採購和國外業務的部份。因為很多東西都還不知道參展到底要準備些什麼東西,連名片、目錄都是臨時印製的,大家參展都是這麼趕嗎?應該是老闆都沒有規劃何時要參展,所以才所有的東西都很趕,越是趕越是容易出問題!(後來經過元老們得知這次參展根本就是臨時趕鴨子上架,原本是老闆的朋友要借公司攤位做展覽,可是那個朋友卻在兩個星期前說參加了,逼得公司非得要派一個人出去參展,因為費用什麼的都繳交了,沒辦法不去!)

所以,我就在這樣匆匆忙忙的情況下被告知要準備出國參展,不過內心並沒有一點高興的感覺,而是覺得有種未知的慌張,難道真的要在什麼都不清楚的情況下去參展嗎?會不會砸了公司招牌?(踱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