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

最近幾天老闆跟另一位採購小助理的關係怪怪的,果不期然就在我到公司報到後的一個月,老闆把另一位小助理請進辦公室,請她儘快辦好交接動作一個星期內離職。其實這個決定我早就知道了,是副理私底下告訴我的,反正副理說這是遲早的事情,之前沒有比較很難有個標準出來,我進公司學一個月後,勝負已分!

另一位小助理當天下班前聽到噩耗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看似在整理公司物品、私人物品,想說還有一個星期可以交接,所以大家都是盡力安慰她,交接的事情晚點在說。誰知道她當天一離職隔天就不來了,聽說三天後還帶著他爸來公司理論(剛好我請假那天),這是很嚴重溝通不良的事情。

公司方面當然是就一個人的工作能力來做評估,總不能要請一個人都一年了,每件事情都還是丟三落四的,每次遇到重要的事情總是會出差錯;離職員工家屬方面當然是用公司太沒有人情味這件事情來做爭取,但是公司表明是給她一個星期的時間做準備離職、交接工作的事宜,可是她卻完全沒有做交接動作,連電腦裡面的東西全部都刪除,到底是誰沒人情味?

其實這樣的爭執最倒楣的還是我,為什麼要我接下一個空白的職位,所有資料都是一片空白,還得花我很長的時間去想辦法復原,以利公司運作順暢,本來還很同情這位助理,畢竟她也教我一些事情(雖然我很明顯知道她到處都有留一手),不過就她把資料全數刪除的動作,我想大聲說:『你活該!』這麼白目的事情都做得出來,原來她不只是少根筋而已,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