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Monday!閒!

星期一天氣陰~颱風過後的關係吧~這樣的天氣挺舒服的
今天是很閒的一天~帶我的副理今天出門去辦事情~
所以我也找不到事情可以做~只好花很多時間整理筆記~
其實也沒啥好整理的~因為每天都整理兩次了~
說實在的~在整理下去~就快背起來了
不過星期一~實在不希望有太多事情做~很煩
但是下午我還是鼓起勇氣去問了國外業務經理看需不需要幫忙~
他給我一些簡單的單據~看我能不能幫他打
還好這些是上班前兩天有學過的~不然就糗大了~
他對單據方面很不熟~因為他都是負責聯絡事情~
跟客戶或是工廠方面~都需要動腦筋想價錢的問題~
之前離職的員工是在幫他處理單據的部份~
除了對工廠、客戶的單據~還有公司內部的單據傳送等事宜
我猜~我之後應該是調過去幫他的忙~因為副理有說過
等我單據方面都熟悉之後~就會去幫國外部門處理事情
業務經理也花了一些時間解釋三角貿易~
因為公司國外業務都是以三角貿易為主~
是聽的有點霧煞煞的~搞不懂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哩
不過經理說也不用害怕~單據弄過一些之後就會比較熟悉了
快下班的時候~副理也給我一些簡單的工作~弄弄圖片
之後要採購的時候跟對方談價錢比較方便找資料
同時也給我一個case~到了要與會計部門有接觸的時候了
就是要跟會計部門申請付三成訂金~所以需要填寫一些單據
無單無據~會計可是會發飆的~
還有就是稍微解釋一下invoice、packing list、 B/L的核對
核對這些單據是非常重要的~出了錯~後續動作很麻煩的
另外~還知道「備品」、「正品」為什麼需要跟廠家要一些
以便萬一日後貨物有什麼短缺、損壞等~可以立刻補上
明天如果給我的case單據有進來~副理會教我算材積
完了~最討厭算數字方面的問題了~
希望是有個什麼公式可以直接套入數字~然後算出個結果來阿!

第三天上班:挺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