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大吉!

08/16/2007~天氣晴~下班有雨(颱風來哩!)
第二份工作~開工大吉!
早上提早一些到公司報到~沒想到公司沒幾個人
但是元老級的媽媽們已經到公司了~這應該是他們怎麼做這麼久的主因吧
不過報到也沒啥特別手續~就在打卡表上填上自己的名字~開工啦!
一開始~當然就是看目錄~夭壽!產品有夠多~
可能是因為文具用品部份~所以想像得到的文具用品都有
產品多到足足有三大本阿~不過很快就看完了(看圖片)
畢竟之後作業都是以產品編號為主~久了就知道編號的分類~倒也還好
帶我的人是副理~不過可能以後也會換人帶~因為公司要我什麼都會= =
目前副理是進口部門的~所以會有一些單據需要學習
之後還需要幫國外部門的業務作一些文件上的東西~
今天公司的小助理(23才)資歷半年~拿著他的筆記跟我說一些他的每日工作
每天要check mails、check 訂單、幫忙列印庫存表、整理出貨單等等
這些都是每日必須要做的工作~看他今天忙到中午「每日」的部份都還沒弄好
早上還幫忙打了一些需要key in的產品、客戶資料的事情
不過~那個作業系統(挺老舊的)讓我真的很不習慣阿
電腦不強的我~拿那個系統真是沒輒阿!看起來又很辛苦~悶!
中午公司外面那條街有很多東西可以吃~而且人超多~畢竟大家都放飯哩
下午因為刷條碼的問題~跟小助理到客戶那邊去找公司產品刷條碼
外頭真是有夠熱阿~不過有外出感覺時間過得比較快一點
回到公司~因為有貨物趕著出~所以幫忙貼貼紙~
東西還真多~怎麼貼都貼不完阿~還好最後是沒事的人都來幫忙
之後帶我的人一有機會就稍微解釋一下各種單據的用途~
從那邊發過來的單據~又要把單據轉到哪邊去之類的~
但是覺得還是很模糊~可能是才剛開始吧~就覺得很複雜
不過他說~做熟了之後~雖然事情很繁雜~但是都不會太難~習慣就好
到快下班的時候~看到老闆跟老闆娘在繼續貼貼紙~
所以就去幫忙貼貼紙~雖 然老闆娘說可以先走了~第一天上班就加班不好
不過~元老級的都沒走~我這第一天來的就先下班~這~不太好
反正事情也很簡單~就跟他們在那邊耗時間囉~害老娘在外面等快一個鐘頭ㄋ!
這個星期六需要上班~而下個星期六也要~因為這陣子會比較忙一點
所以下星期六跟下下星期六對調~所以連續上兩個星期六~休兩個星期六
今天所寫下來的筆記挺多的~公司的單還真多~很多機會教育時間
所以今天的筆記中午整理過一次~剛剛又整理一次
突然發現~之前的工作是怎樣~白白浪費我的時間在那邊~
又什麼都不教我~只要我在那邊看商業週刊~我就呆了一個半月~靠!
剛剛整理筆記時~順便翻了一下之前的課本~看一些今天有提到的重點
順便整理在筆記背後~以便日後有需要可以查閱一下~這算作弊嗎?!

第一天上班:很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