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記事

距離上次po文已經一個月了~剛好也失業一個月了~
離開上次那間小公司~並不覺得可惜~
並不是沒有東西可以學~而是人事上得問題~
讓我覺得這分工作除了沒前景之外~也沒必要繼續下去
所以上個月15號老闆一回到公司~就立刻提出辭職的請求~
雖然老闆好心挽留了我三次~但是既然已經提出辭職~
我就是非走不可~因為把不開心說出來~在待下去也沒必要
好在老闆也沒特別留難我~只讓我把手頭上的東西交接一下
就可以離開了~其實那天離開公司~心情整個輕鬆了很多
然後就是接下來一個月的亂丟履歷表~找下一份工作
找工作的期間~看到之前的公司有在徵人~
應該很快徵到一位~但是不到一個星期~徵人啟事又再度出現
來接我的職務的人~待不到一個星期~我猜那大肚婆應該很傻眼吧
這也證明了我真的忍他很久了~讓他知道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理所當然
找工作的過程~當然也在104上刊登履歷~本來以為會有效用
結果根本沒有~只有一間公司主動來找我去面試~
其他的面試機會都是從ptt或報紙上看來的
好笑的是~之前的公司也在這個月初在104上刊到徵人啟事
那就是說~還沒徵到大肚婆喜歡的人選吧~心理一整個爽快阿!
雖然說是失業~但是也沒心情低落或什麼的~
每天就是寄履歷跟打電動~有機會的就去面試看看
昨天老媽剪了個「採購助理」的職缺給我看~
反正離家裏很近~就去面試看看~其實心理抱著沒啥希望的感覺
因為採購這方面實在是不了解到底在做啥的~
一進到這間公司~就知道比上一間公司大個幾倍的感覺
先面試我的是一位副理~感覺上他沒啥表情
可能是因為職位的關係~嘻嘻哈哈對他來說是多餘的吧
要說難相處麼~倒也還好~只是覺得他認為我會來應徵很怪
他不斷強調工作壓力非常大~還有「採購助理」其實只是表面上的職稱
實際上是協助各個部門各個主管的業務~也讓我有機會學習其他的東西
工作壓力大是因為所有的東西都很可能會跟價錢有關
商業上~跟價錢有關就是大事情~所以壓力很大
然後工作時間是隔週休~135週上全天班~264週休息~
跟這位副理聊完以後~他去請總經理來跟我聊聊~
當走進樣品室的時候~哇~比之前那間公司還要大~
果然人要走出去多看看~不然不知道世界有多大阿~
樣品室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文具用品~真像走進文具店一樣
老闆看起來是有智慧的人~面試當作是聊聊天~沒壓力
大致上介紹了公司的產品~OEM廠在大陸~等等的事情
就問看看說出差有沒有問題~沒問題!
一次去都要大約一個星期ok嗎~ok阿!
奇怪~每次找到的工作都是需要出差的~
老闆說~因為大陸人大多數都不能相信~
所以很多時候都需要有人在出貨前過去驗貨~以確保產品的品質~
其實這也聽很多人說過~阿陸仔~除了死不敢其他都敢做!
這句話從老闆口中說出來~到覺得挺妙的~
老闆說~之後如果業務擴張後~我有本事的話有機會升職
不會一直都是助理的職位~那我就覺得這樣感覺比較有前景一點
雖然不是要升到什麼職位~但是這就覺得會有進步的感覺
雖然這分工作時間比其他工作長~薪水也很一般~
但是或許我應該抱著累積經驗值得態度來看待這分工作
畢竟需要時間來累積經驗值~因為以後要怎樣還沒人知道
但是該會的要學會~不該會的也要學會~這是目前對這分工作的期待!
另外~公司大約20個人左右~所以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是需要時間學習阿~
最討厭學這種東西了~人真的是很麻煩的動物~
又需要群體生活~又怕別人爬到自己頭上~而盡力去踩別人
到現在都還沒能領悟這樣的一門藝術阿~希望大公司有機會可以學到!

題外話:很多人覺得我這麼快找到工作挺妙的~畢竟以現在這樣的經濟
工作挺不好找的~我也是寄履歷寄了一個月才找到這分工作~
雖然其中也有些面試機會~但是就被競爭對手給擠下來了(我想!)
我覺得找工作好像也需要一些運氣~能不能遇到欣賞自己的老闆吧
我也希望這分工作能夠做的長久~不對!是我「必須」要撐下去!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