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gsaw Puzzle


一 直以來都還挺喜歡玩拼圖的,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也從來不覺得拼圖對於什麼手腦協調、邏輯能力有些什麼幫助,就純粹覺得拼圖很好玩。從沒有到有的過程 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在完成拼圖的那一瞬間,總有說不出的感動阿!完成拼圖的時候會覺得很有成就感,一個人獨立完成 (嗯~嚴格來說也算不上是獨立完成,家人三不五時也會來幫幫忙就是了!)一件在旁人眼中是件不可能的任務,內心有說不出的爽快。

拼 圖的過程中許要很大的耐心(很多人都這樣說!),不過我拼圖的時候倒是不覺得我花了很多耐心,只是純粹想要把我喜歡的圖片拼出來而已。說實在的,拼圖真的 是一個打發時間的活動,可以坐在拼圖前面幾個小時而不自覺,但是這也是唯一個缺點,就是通常只要兩、三天就可以完成一個拼圖。所以,通常在完成拼圖的時 候,除了覺得有成就感及沒有選錯圖片(很多時候拼好的拼圖遠比圖片來的好看許多!),還會覺得--我實在是太激動了!!總覺得每次拼的速度太快,接下來又 無聊了。或許下次應該買個片數多一點的拼圖回來試試看(想很久了!!),但是唯一的考量就是--沒有地方可以容納得下這麼大的拼圖,不然真是想找個機會試 試看,想看看我的能耐到底足以應付到幾千片的拼圖。

雷諾瓦拼圖文化坊有 很多不同種類的拼圖,而且拼圖的質料都不錯,也有表框的服務(雖然到現在還沒表過框就是了!)。雷諾瓦有很多分店,我通常都是到誠品敦南的地下二樓購買拼 圖,不過都會先在網站上選好自己喜歡的拼圖,到了店裡直接問店員就可以了(比較省時省事!)。店員也都很親切,會詢問偏好哪些種類的拼圖等的資訊,在找出 可 能適合的拼圖。如果是第一次參觀雷諾瓦,店員還會介紹一些特別的畫家,分析每個畫家的作品特質,這也有助於購買拼圖時的選擇。

留言